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新建区热线办着力解决沙场施工噪音扰民问题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17-11-24 16:51:21

111522时许,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接到市民微信反映,湾里区幸福南路某小区旁一沙场连夜施工(该沙场属新建区望城镇地块),每晚22时许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作业,此现象已存在两个月之久,严重干扰市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力度,严肃处理。

接此诉求后,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立即以工单的形式将诉求转派至新建区热线办处理。新建区热线办迅速转派至望城镇核实处理,望城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经镇分管领导及镇城管中队现场核实,该沙场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非法进行存储、销售沙料,利用机械设备、车辆运作给周边市民造成了严重噪音及环境污染,故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当事人关闭沙场,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加大了对沙场的监管力度。1120日下午,经市热线一级平台电话回访,市民对新建区望城镇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办事效率表示满意。

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施工车辆“昼伏夜出”现象频频发生,噪音污染成为百姓心中一大公害。鉴于新建区热线办积极倾听百姓诉求、着力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新建区热线办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热线成员单位再接再厉,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