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17年9月4日-9月10日周报

发布日期:2017-9-12 16:8:27

 

一、受理情况

2017940时至91024时,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接听群众有效来电7710次,日均话务量约1000件,最高到达1100余件;生成有效工单7606件,其中,电话6855件、微信728 件、网站23件。按诉求分为即事即办类63件、咨询类4583件、建议求助类561件、投诉举报类2399件;通过在线解答及回复群众诉求6115件,向各成员单位转派1491件。

二、热点诉求

98日,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接到群众多次反映:红谷滩新区碟子湖大道枫生高速上桥处紧邻莱蒙都会小区,每日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晚上工程车及大型运输车特别多,产生的噪音污染特别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和日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在蒙莱都会小区附近的枫生高速高架桥段增设隔声屏障。市热线一级平台接此诉求后,立即通过电话和工单形式将诉求转派至市政公用控股集团办理。9810时许,市政公用控股集团回复:将对群众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核查处理。

三、典型案例

(一)紧急类(即事即办类)

1、关于迎宾大道路面塌陷的求助

99日,市民来电反映南昌县迎宾大道金边银角酒店前方大概50米处有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市热线一级平台立即将诉求转至南昌县政府热线办办理。南昌县政府热线办签收后立即转派至城管部门处理,市热线一级平台将持续跟进。

2、关于洪都南大道窨井盖掉落的投诉

910日,市民来电反映青云谱区洪都南大道佳美美容医院正对面(往墅溪路方向)的窨井盖缺失,导致车轮陷入。市热线一级平台立即受理将诉求转派至市城管委热线办处理。据市城管委热线办反馈,经现场核实,确认该处窨井盖权属单位为供电公司,已第一时间联系供电维修人员,并做好围挡,市热线一级平台将持续跟进。

(二)非紧急类

1、关于前进路鑫隍城油烟扰民的投诉

87日,市民通过微信渠道反映西湖区前进路147号鑫隍城一楼餐馆油烟扰民,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97日,西湖区政府热线办回复:两家店面已将高空排放烟管按要求安装到位。经市热线一级平台回访,市民表示油烟问题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并且油烟正对窗户排放,比前期更加严重。市热线一级平台将诉求转派至市城管委热线办办理,并将持续跟进。

2、关于何兴新村农民公寓违章搭建铁棚的举报

95日,市民通过微信渠道再次反映青山湖区京东镇何兴新村农民公寓12栋到15栋的违章搭建铁棚没有完全拆除,并表示在12栋至15栋的后方,还有许多因违章搭建产生的建筑垃圾未清理,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将违章建筑一拆到底,并把垃圾清理干净。目前,市热线一级平台已再次转派工单至青山湖区热线办核实处理,市热线一级平台将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