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运行通报 > 情况通报

关于对经开区热线办全力督促拆除违章搭建诉求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17-9-4 16:20:14

近期,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接到市民来电举报,经开区奥克斯盛世华庭小区某业主在厨房外公共天井位置违章搭建,严重影响楼下业主家采光,侵害了其合法的利益,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接此诉求后,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立即将工单转派至经开区热线办处理。经开区热线办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查,在查明举报的情况属实后,发现违建业主长期不在家中,无法进入屋内拆除违章搭建的情况下,积极联合多部门进行执法,最终多措并举,顺利将违章搭建拆除。经市热线一级平台电话回访,市民对经开区热线办处理违建的态度和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违章搭建是城市化进程中的“顽疾”,也是群众投诉较多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违章搭建问题,经开区政府热线办高度重视,热线办有关领导亲自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突破办理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做到了以结果为导向,有效解决了群众诉求。为鼓励经开区政府热线办不畏困阻、全力以赴办理群众诉求的精神,经研究,决定对经开区政府热线办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希望各县、区、新区(开发区)、市城管委等有关成员单位热线办能勇于对群众反映的新增违章搭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拆除;对于历史遗留、情况复杂或难度较大的,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针对“顽疾”,敢于“亮剑”,坚决把违章搭建的嚣张气焰打压下去,共同维护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