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市长刘建洋莅临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调研

发布日期:2018-7-26 9:48:31

        7月23日上午,市长刘建洋来到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耀等一同参加调研。
       上午9时,刘建洋一行来到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首先认真了解了平台架构、运行机制、考评监督及保障措施等情况。刘建洋指出,12345政府服务热线是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热线工作做得好,关键是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特别是身边的一些烦事、难事,能够及时高效得以解决,对整个城市的社会和谐和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热线工作要紧紧围绕“接听顺畅、转派精准、办理高效、督查有力、回访及时”的目标,形成闭环效应,既要关注办结效率,更要提高办理质量,着力有效化解老百姓身边的烦事、难事。热线工作要为政府分压,为老百姓解忧,要注重结果,围绕转派、办理、督查等核心环节,真正解决问题,形成良好的正面影响,增加老百姓的信任。
       要高度重视热线工作,市政府第一次明确由一个分管副市长专门分管热线这项工作,目的就是加大我们的组织领导力量,就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热线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在人员、经费、科技手段等方面加大保障和支撑力度,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靶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改革重构相关流程。要加大政府督查督办力度,积极发挥社会监督、媒体监督作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机制,狠抓落实。要完善通报考核长效机制,及时公开各县区各部门的办理情况和考核排名,进一步提高12345政府服务热线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大力打造国内一流、全省示范的具有南昌特色的政府服务热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