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南昌12345热线祝您元宵快乐

发布日期:2018-3-2 15:54:16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

南方一般吃汤圆

北方则吃元宵

但是二者的区别,很多人却不知道

 

 

最大区别——制作方法的不同

       元宵在制作上要比汤圆要繁琐得多:首先需将馅和好,凝固的馅切成小块,过一遍水后,再扔进盛满糯米面的笸箩内滚,然后再过水,继续放回笸箩内滚,反复几次,直到馅料沾满糯米面滚成圆球方才大功告成。

       汤圆的做法有点儿像包饺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团,用手揪一小团湿面,挤压成圆片形状。挑一团馅放在糯米片上,再用双手边转边收口做成汤圆。

       简单来说,元宵是滚出来的,汤圆是包出来的。

 

       南昌人元宵节习俗,突出一个“闹”字。各种舞龙队伍走上街头,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到处鼓乐喧天,许多大街小巷搭起台子唱起连本大戏,入夜之后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门前都要挂起彩灯。

 

       在南昌,元宵节表现最具特色的是板凳龙、高跷灯、马灯、蚌壳灯、彩莲灯、花篮灯、瞎子灯、狮子灯、挑花篮等。

 

      值此元宵佳节,热线中心领导心系广大员工,为增强员工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让员工欢度一个温馨、愉悦、放松的元宵节,中午时分,中心领导为全体员工准备了各色不同口味的汤圆,表达对每一位员工的真挚问候与祝福。

      在热线中心的茶水间里,汤圆进热锅,浓浓的元宵气息扑鼻而来。虽然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过元宵,但却犹如家一般的温暖,每一个汤圆都肯定了热线人的坚守、每一个汤圆都传递了家的味道,每一碗汤圆都洋溢着幸福,升腾着喜气,荡漾着美满,流溢着祝福。

 

花灯吐艳映新春

福也圆圆愿也圆圆

良宵美景迎佳节

事也圆圆财也圆圆

笙歌一曲唱佳音

心也圆圆爱也圆圆

 

南昌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全体员工

在此恭祝您元宵佳节

阖家欢乐、吉祥如意、好梦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