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线工作

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7-1-4 10:29:24

 

          本报讯(袁传利 记者 赵丹)12345,服务找政府。12月28日上午,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市长郭安出席上线仪式并宣布南昌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正式上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华出席。
 
    郭安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是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各县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以热线投入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打造成全省领先、具有南昌特色的政府服务新品牌,为全市百姓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郭安要求,各县区、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注重民生属性,把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作为群众监督和反映问题的主渠道来打造,积极回应民众呼声,打通干部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热线管理办公室对群众诉求件的办理要全程介入,每月定期通报各成员单位的办理情况;对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的处理、办结,各成员单位必须要在规定时限内快速完成,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保持热线温度,在接听、受理的过程中热情周到,做到优质服务,文明行政、文明接听、文明用语。要强化平台功能,不断完善技术平台、加快完善制度平台、精心打造形象平台,确保12345热线服务平台运行顺畅有序。
 
    据悉,此次12345政府服务热线整合力度较大,除110、119、122、120等紧急类热线以及纪委、组织等党委部门的举报投诉热线以外,我市已将市场监管、食药监管、价格举报等政府职能范围内的各类咨询、投诉、举报热线全部纳入整合范围。